凯凯说不要污要优雅✌🏻️

慎追。
文笔不好,写文看心情,更新很慢,墙头很多

[兔赤]猫头鹰出版社01

大纲什么的都有点样子了

好久没有写长篇文笔也很烂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希望我可以qwq

顺便想勾搭同好啊

喜欢兔赤、喜欢小排球的小夥伴请和我玩😭😭😭



全是编的

尤其是编辑工作的部分

编辑真的超累(!!)




以下正文开始👇🏻



赤苇从来没有想过出社会的第一份工作能如此顺利就找到,因为同龄的朋友们还有很多人正愁刚毕业找不到工作,而他则幸运地进入了一间随手投履历的公司。


猫头鹰出版社是赤苇在找求职资料时无意间看到的,网页右边的栏位上有着一只看起来很凶猛但正做着神奇动作的猫头鹰,看起来有点违和但也蛮可爱的,点进去看好像是新书推广的广告,在网页的左上角有着小小的征才广告,稍微浏览了一下也确定好征才要求后将自己的履历表按照上面的指示寄出,接下来就是等回覆。


「赤苇京治是吗?」赤苇点点头,对于眼前人的动作毫无头绪,按照时间到了面试地点,还没走进建筑便被从里面匆忙奔出的人问完名字后抓着跑。


前面的人像是怕他逃跑似的紧紧抓着手向未知的地方奔去,赤苇只能顺从的跟着人迈步,已经好一阵子没固定出门跑步,这种突如其来的冲刺更是久违了,从因为奔跑而向后飞的名牌能得知这位是猫头鹰出版社的员工,因为小小的牌子上出现了『猫头鹰出版社』的字样,但名字实在看不清,只隐隐约约看出了一个『木』字,被抓着跑得喘不上气觉得就要升天而无法思考的时候对方终于停下来了。


「那个...请问...」


「有问题的话等下提问...啊对了,你被录取了,先和我去熟悉一下作业流程。」气喘吁吁的提问被打断,跑了那么大段路却也不见对方像自己一样喘,只是微微的顺着呼吸还悠闲地整理跑乱的头发。


「抱歉一见到你就跑起来了,不过如果这个迟到的话就惨了,这位作家超级一板一眼!」对方拿着资料的手冲着前方点了点,抬头一看才发现他们停在一间咖啡厅前,赤苇还有些喘,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我叫木叶秋纪,你暂时就先跟着我熟悉一下编辑的业务,虽然你的可能和我们不太一样,不过也是需要了解的…」对方的语气明显在后面变成小声的碎念,但仅仅只是几秒又挂上笑容接着道「总之这几天请多指教啦!」


「好的…麻烦您了。」


第一天赤苇先跟木叶见了四位杂志专栏作家,其中有一位被退稿,接着又见了两位插画师,然后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回到了公司。


「话说赤苇看奇幻小说吗?」


漫步回公司的路上经过早上快速奔过的那条街,旁边几家店面因为晚餐时间而热闹着,赤苇听了问题之后老实又简短的回答「没有。」


「啊,这样啊,不过也无妨,那家伙的责任编辑完全不需要这些…那赤苇以前有担任过编辑的职务吗?」


「完全没有。」


「诶?那就是对书有兴趣喽?不然怎么来我们公司应征?」


「平时是蛮喜欢阅读的,不过会来应征只是恰巧。」


「原来啊…当时看赤苇的履历的时候完全吓一跳,是心理学?」


「是的。」


赤苇从木叶的表情中读到了惊讶和不解,于是开口解释「因为一些原因想尝试新的事物,又恰巧看见了求职讯息就应征了。」


哔!

卡刷过的同时玻璃门也弹了开来,木叶拉开门示意赤苇先走进去,轻轻点了头道谢,木叶在身后将门关上发出的一声巨响。


「赤苇怕麻烦吗?」


木叶没头没尾的问题让赤苇陷入一阵沉默,稍微思考了一下才开口「我想…人们都不喜欢麻烦?」


木叶先是一愣才笑了出来,过下班时间的电梯间异常安静,木叶爆出的笑声变得更加明显。


「确实啊!但是赤苇,你必须活下来啊!接下来很关键。」


赤苇没有理解眼前的人在说什么,但对方好像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只能用充满困惑的表情看着眼前的前辈。



-待


对不起第一章都完了还有一位主角还没出场😂


蓝手红心留言请不要害羞

砸向我吧030❤️


後篇:02

发表于2019-05-30.44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