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凯说不要污要优雅✌🏻️

慎追。
文笔不好,写文看心情,更新很慢,墙头很多

[兔赤]猫头鹰出版社02

谢谢所有红心蓝手留言的小伙伴😢

我努力产出!!!!!!

仍然顺便勾搭同好,请和我玩😭


前篇:01

全是编的,真正的编辑工作不是这样,真的很累的

兔赤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开始👇🏻



之后,木叶简单交代工作事宜顺带约好隔天在公司集合的时间就放赤苇回家了。

 

赤苇站在摇摇晃晃的回程电车上思考今天发生的所有,初次接触出版业,和以前学的心理学完全不同,一切未知的事物都让他觉得新奇,按照木叶的说法,自己的职位是『责任编辑』,但工作内容又和一般的责任编辑不太一样,在解释的时候还神神密密的说详细情况等和作家见面再告诉他,总之这几天只要约好的时间到公司集合再一起去见作家或厂商来熟悉出版流程就行。

 

赤苇踏上公寓旁的铝梯,老旧的铝梯立刻发出了奇怪的声响,赤苇已经习惯的选择无视,抬眼看自己家门把上挂着一个袋子,看起来像是便利商店的塑胶袋,走近看袋子上贴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你好 我是今天开始暂时搬到隔壁的

因为来打招呼的时候没人在 我又刚好有事

所以就擅自将礼物挂在门把上了!

宽永堂的羊羹真的很好吃 希望你喜欢!

下次再来拜访!




 

纸条最后附了一个小插画,硬要说的话有点像是展翅的猫头鹰的样子。

 

暂时?

赤苇摘了那张没有署名但应该是新邻居留下的纸条后又将袋子从门把上取下,稍微看了下里面,果然是网路上人气度很高的京都宽永堂羊羹。从包里找出钥匙,开门进去后顺手将袋子放在客厅的桌上就去洗澡,再想起羊羹的事就是之后了。


隔天正式在上班时间进公司的时候稍微认识了一些长年在办公室的同事们,也正巧遇到几位猫头鹰出版社的作家和固定的负责编辑,先是来交稿的,同是奇幻类作家也据说是自己准备负责的作家亲认的大弟子日向翔阳,和看上去非常严肃的编辑影山飞雄,之后又遇到隔壁组,不爱露面的恐怖小说作家岩泉一以及他那看似艺人的超人气编辑及川彻,稍微打过照面之后又匆匆忙忙和木叶去赴约。

虽然每天和木叶一起做的都是差不多的事情,见见特约作家和联络厂商偶尔也会校稿和写文案,工作不是特别重,不过因为作家和厂商都在不同地方,约定的地点也会必须配合对方而不一样,所以每天都非常充实也非常劳累,赤苇已经连续一周都是洗完澡倒头就睡,隔天再匆匆出门。


“明天和你将来要负责的作家见面哦,9点公司门口见。”


赤苇趴在床上眼睛已经快要睁不开,简单回覆之后调好闹钟就着原本的趴姿睡着了。





*




「你好!我是木兔光太郎!」眼前有着一头『奇特』发型的男人笑着向赤苇伸手,另一手是和赤苇几天前从神秘邻居那收到,同是宽永堂的羊羹。

 

看到木兔笑容的一瞬间,赤苇觉得自己沐浴在阳光下,阳光滋润着万物,给万物带来生机和温暖。

 

「赤苇京治。」赤苇也礼貌地回握,顺带简单的自我介绍一起,空出来的手被木兔硬塞了一袋羊羹,这才想起来邻居送的羊羹还被自己遗忘在桌子上。

 

「木兔你怎么搬家也不说一下?」木叶头疼的揉揉太阳穴,而被说的人好像没接收到对方的困扰一样,精神满满的『嘿嘿嘿』了几声。

 

「嘿什么嘿?所以说搬去哪了,而且旧房子怎么没退租?」

 

「我只是暂时搬去别的地方啦,为了寻找灵感!」

 

暂时。

赤苇觉得熟悉,想了想是昨天在新邻居的纸条上见过,甩开杂念又专注于眼前。

 

「你的意思是后续有灵感了?」

 

「可能喔!京都真是好地方诶!不像东京,实在太忙碌了,每天感觉都压力好大。」木兔将另一袋羊羹交给木叶又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包装。

 

「喂,还有吃人家礼物的吗?」

 

「什么啊,木叶的就是我的啊,是吧~」

 

赤苇觉得眼前不拘小节的人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看着木兔理所当然的拆开包装和一脸嫌弃却也没多做动作的木叶没忍住「噗哧」的笑了出来。


「诶?笑了?」


赤苇抱歉的摆摆手,稍微侧过身试图掩饰自己的失态,而木兔嘴里咬着羊羹,蜜色的眸子却紧紧盯着赤苇,木兔觉得这是他见了赤苇这么短时间内对方最好看的表情,从第一眼见到赤苇的时候木兔就这样觉得了,赤苇很好看,可是又和萤光幕上的艺人不一样,是一种简单而纯粹的好看。


「我该交代的任务差不多就这样了,总之呀,身为这家伙的负责编辑大概跟保姆没有两样。」木叶嫌弃的指了指木兔,完全忽略木兔的抗议之后又补充「如果还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问我也可以!」


「你还是乖乖给我赶进度吧!敢欺负赤苇我可不会手下留情,赤苇是好苗子啊,将来可以成为出色的编辑的,你不善待他的话我就把人抢来啦!」


「才不会欺负赤苇!」木兔吞下最后一口羊羹接着道「那不是正好吗!我可是猫头鹰家的Ace作家哦,配上Ace编辑,那什么文案上不是会写那样的吗『强强联手』!」木兔浮夸的比划着什么,木叶已经受不了的边吐槽着『只是奇幻小说的Ace而已啦! 』一边伸手要捂他的嘴,而在一边的赤苇依然安静的看着两人有趣的互动。


等木叶从咖啡馆离开后木兔又抓着赤苇东扯西扯了一堆,说好听点是为了熟悉彼此之后好工作,直白一点的话,其实只是木兔的私心,不知为何特别想多认识点赤苇。


出了咖啡厅已经过了晚餐时间,街道上来往的行人也减少了,赤苇指了指旁边的方向「那,我从这边走去车站。」


「我也是这边!」木兔显然对于能再有点时间和赤苇相处这件事感到开心,语调和心情一起上扬。


「那就一起走吧。」


「呐,赤苇为什么读心理学啊?心理学超累的吧?」


入职以来被问最多的问题大概是『读心理学怎么想来出版社工作? 』,问为什么读心理学倒是第一次,这也是很久没人提起的问题,赤苇思考得出神而没有立刻回话,因为对方没有声音转过头看的木兔连忙补了一句「不说也没关系啦,我就问问,这问题也是个人隐私嘛...」


「因为。」赤苇顿了顿,纤细的手指在唇边婆娑一阵才开口「大概是想了解人类到底...是怎样的。」


「呜喔喔喔喔喔喔!好帅!那赤苇有完成愿望吗,了解人类什么的?」赤苇还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一边的木兔听完后发出了奇怪的呼声才把他的思绪抓回来,木兔的问题让赤苇脸上又浮现淡淡的笑容,仍然是非常收敛的。


「木兔前辈这种问题好像人类是很简单的生物一样呢。」


「嘛,人类是蛮复杂的...不过自己保持“简单”就可以啦!」


赤苇愣愣的盯着他的作家,在还没见到木兔之前赤苇只能综合木叶所述的“木兔”去了解他,在见面以前赤苇心中的木兔是个不太可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但写作方面很厉害的作家,见面之后赤苇觉得自己之前的思想非常不好,木兔仍然是写作方面很厉害的作家,但他并不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其实意外的也是会顾虑很多的人。


「诶?赤苇也是搭往这边的电车吗?」


「是的,木兔前辈也是?」


「对啊!以前都是搭反方向,现在往这边的风景和以前不一样,觉得很新奇。」


赤苇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跟着木兔的步伐也踏进车厢。


尖峰时段后的电车本来就不多人,安静的电车内只剩车快速驶过的声音,木兔一脚盘上椅子好让自己能朝向窗外的景色,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


意外的,木兔和赤苇发现两人是在同一站下车,出了月台后赤苇想着差不多应该会是不同方向了,正要抬头就听见木兔说自己走右边,和自己一样。


赤苇在这时候又想起了在桌上的羊羹,于是小心提问「木兔前辈…住在前面那个老旧的公寓吗…?」


「诶?」



-待


目前确定有的副cp👉🏻影日、黑研、岩及

不过因为没有很明显就不带任何tag


蓝手红心留言请不要害羞

砸向我吧030❤️


後篇:03

发表于2019-06-01.39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